2024年10月8日星期二

重大变化:亚马逊付款要“逾期”

十月份,亚马逊出现一项重大变化——订单延迟付款。

这一变化没有任何的官方通知,给同行带来了诸多困惑和恐慌:一方面卖家担心是否为账号出了问题,另一方面卖家无法正常计算利润。业内人士直言:"这是亚马逊的一次抢钱行为,预留卖家资金赚取更多利息。"

大批卖家被延迟付款

十一长假期间,有不少卖家注意到自己的店铺被延期付款了。卖家李同称,一个销售额最大的账号被延期付款,而且几个账号只有一个账号被延期,相当于平台付款要"逾期",暂时不给卖家结算了,而且没有说延期多久,这很吓人!

根据提示,这和送达日期政策有关,是一项新的政策,但是亚马逊没有任何的公告和邮件通知,也没有给出具体原因,就直接给全部订单延迟付款。

和李同一样,很多人被延迟付款困扰。卖家Jack介绍:"我的100%销售额现在处于延期交易中,每笔购买均按交货日期政策分类进行延期。我们100%是FBA配送,并且对于标准订单(未交付),通常有资格在订单付款后7天支付。这是一个重大变化,从本月至今,我们账户上12000美元的订单均被推迟,交货日期从7到60天不等。"

根据反馈,部分卖家从10月2日就看到了这一变化,此后陆续有更多人遇到。目前并不是所有账号都出现这一变化。

业内人士猜测,接下来平台会逐步实施,应该所有账户都会这样。很多卖家对这一变化表示担忧和不解。

一位六年老卖家分析:"我的大部分订单在3-4天内交付,在3周内完成,我应该有10-11天的付款更新,但卖家支持人员表示,无论列出的日期现在都是实际付款日期,并且不会在系统中更新。

我生气的是,在实施这个政策之前没有与我们沟通,我的储备金中从未出现过负余额,现在看来会的。我在其他平台上销售,会每天自动向我付款,自己的信用卡处理商每天向我付款,不必等待最长可能交货日期加上7天的付款时间。我不是一个不靠谱的卖家。我在这里卖东西已经六年了,有很好的账号指标。"

在该卖家看来,这是亚马逊的又一次抢钱行为,目的是持有更长时间卖家资金,赚取更多利息。有人认为,如果他们将卖家的钱预留两周以上,就可以赚取数十亿美元的利息。

卖家Abin已经在亚马逊上销售13年了,他直言:"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个!10月我们注意到在准备好订单并发货后,每个订单都进入延期交易,起初我认为这只是一个错误,但截至今天,情况仍然如此。

我们的账号指标非常完美,没有出现任何问题,OTDR都很正常,账户健康页面下没有来自亚马逊的电子邮件或通知。

我与账户健康团队进行了通话,被告知看不到任何原因,之后联系了另一个团队,他们告诉我部分资金由于公开索赔或退款而被扣留。我给账户健康团队.............

原文转载:https://fashion.shaoqun.com/a/1775316.html

亚马逊卖家指南:深入理解Merge与翻新操作及其差异 60%英国消费者在TEMU和SHEIN购物 违反印尼反垄断法:Shopee同意整改 违反印尼反垄断法:Shopee同意整改 欧盟监管加强,亚马逊面临算法和广告透明度审查 强制执行!亚马逊多个类目将面临禁售! 海运价上涨,加拿大码头罢工,10月第二周物流怎么发? 海运价上涨,加拿大码头罢工,10月第二周物流怎么发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