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

老公性冷淡,怎么办?(在7.30中更新)

接上昨天的内容。

"不会吧天哥?瞧着也就是个一般人儿,不就白点儿、貌似清纯吗?现在的女人,还不是都一样!" 侧坐在单人沙发上,把腿高高翘到旁边桌子上的狐狸,眼睛笑笑地斜了一眼天哥,语气说不出来是讽刺还是调侃。

天哥斜倪了狐狸一眼,"不一样,绝对不一样!"天哥盯着纸条,连连摇头,语气斩钉截铁。

"哥哥我活了三十几年,第一次遇到不但不怕我、还敢威胁我的人,而且居然还是个小女人!怎么会一样呢?"天哥的语气没有质疑,倒是充满了幸福,甚至还带着点庆幸的意思。

"干净,里里外外的干净!"天哥紧接着又给了吴玉一个最终评价。

最初只是被角落里安静看书的人吸引,他无意接近。

看到那张素面朝天、可爱清纯的脸上,却嵌了一双多情的桃花眼时,让他意外。

那双含情的眼睛笑起来,虽让他当时心神摇动,可也无非是像看到花丛里比较突出的一朵小花,比看别的花多看了几眼而已。

待看到曾让他心神摇动过的眼睛里,透出忧郁,他想给予安慰未果,被对方当成流氓、却又无从解释时,他也只是心有不甘--谁也不愿意被自己欣赏的人唾弃,是吧?

可今天,面对一脸正气,临危不惧、他当时怀疑"这是女人吗?"的女孩子,天哥动心了!

可经今天这么一出,以后想接近女孩子,恐怕是更难了。

办公室里或倚或靠的兄弟们,神态表情不一的议论打趣着天哥,天哥全然一副听不到的样子,就是仰头欣赏着吴玉那行娟秀的小字儿,沉浸在因吴玉刚才怒容满面,而带给他的沉醉里。

走出店外的吴玉,脚步轻快,心情爽极了,像打赢了一场硬仗。

流氓如何?本姑娘一发威,照样吓退三千里。邪不压正,就这意思吧。哼哼!多日来的郁闷连带着一扫而空。

高兴!

索性散着步往家溜达。

街上霓虹闪烁,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,公交车一辆辆从身旁驶过。步行道上清洁工人尽职尽责地扫着落叶,三三两两回家的人,或走得急,或者相拥散步而行。

今天的风不大,也不是很凉。抬头望望天,星星很亮,还调皮地向她眨眨眼,"嗯,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。"吴玉心情愉悦地想。

一路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到家里,忽然想起半个月没在家碰电脑了。看看时间还不到十点,准备上线看看。

不知道那个孤独在不在?

直接打开Q,一连串来消息的滴滴声响个不停。

一.一点开查看,吴玉不由得笑了。

这家伙还真行,每天都有信息给她。不过基本都一个意思--

你哪儿去了?

"哎!这要是安平每天这么找我,那是什么心情?一个不相干的人......"

孤独没有在线,这么多留言,总要回一条的,吴玉简单的回道:忙加班。

然后找了个电影开始看起来。

看到一半的时候,QQ喊人似的叫,信息明显在连发,急切的很。

不知怎么,吴玉直觉就是孤独来的信息,心里竟突然有些开心、有些急切。马上关掉电影,点开信息就乐了,果然是他!

无语:在呢在呢,发这么多"出来",叫魂儿呢?

雄鹰:你去外太空了?

无语:你去外太空半个月就能回来?

雄鹰:我还从没这么找过一个人

无语:我是不是该收费了?

雄鹰:?

无语:知心姐姐不能白当啊!

雄鹰:哈哈,你还真爱钱

无语:当然,钱才是标准的大众情人,别告诉我你不爱

雄鹰:我还真就视金钱如粪土

无语:那只能说明你有

雄鹰:聪明!

无语:怎么还总找我,又怎么了?

雄鹰:没怎么

无语:哦,只是想聊聊?

雄鹰:也不是

无语:怎么吞吞吐吐的?不说我下线了

雄鹰:别,我说

无语:嗯,说,我听着

雄鹰:我好像喜欢上一人

无语:我当多大事儿呢,那就喜欢呗

雄鹰:可她不认识我

无语:别告诉我是张曼玉啊,大哥,您那叫追星

雄鹰:不是,我们见过好几面

无语:见过好几面还不认识,你也忒笨了

雄鹰:是啊

无语:......

雄鹰:其实见这几面之前,我就总能看到她

无语:哦?

雄鹰:可她看不到我

无语:......

雄鹰:我没主动喜欢过谁

无语:嗯,你很内向?我一直这感觉

雄鹰:不是,我主要是没有机会

无语:现在机会来了,好好把握就成了

雄鹰:我试过,可她把我当坏蛋了

无语:你怎么知道?

雄鹰:她看我的眼神,像看个流氓,我又不傻

无语:哈哈,那你那眼睛得多色啊??

雄鹰:我真没有

无语:行啦,别无辜了,功夫不负有心人,还有,身正不怕影子斜

雄鹰:嗯

无语:好啊,祝你成功哈!

雄鹰:到时候请你吃饭!

无语:那倒不必,我又不是媒人。太晚了,休息吧,再见

雄鹰:再见

不知道这几日是心情好些,心态趋于正常了,还是吴玉习惯了跟安平之间现有的生活模式,吴玉最近心情不错。

这几天忠姐、包包、岩三人都不太忙了,轮流过来给安慰,有请饭的,有约她看电影的,还有一天,干脆三个人一起来家里热闹了半晚。

这几天,大家关于她与安平两地分居的状况,纷纷献计献策,有的建议安平回不来,你就去看他。

有的要她放弃现在的工作,直接去C市再找一个,等着跟安平一起回D市,演一出真正的夫唱妇随。

吴玉所在的公司,是同类行业中的翘楚,扔了这份工作,吴玉舍不得。她觉得定期主动去看安平这个方案可行。毕竟两夫妻,又不是谈恋爱,谁主动都一样。

有了这想法,心情豁然开朗起来。

既然想去,何不给安平一个惊喜?想那家伙,再怎么木,也总还是爱见自己的吧......已经两个多月了,正是秋冬换季的时候,刚好把换季衣服带去。

吴玉准备好一切,提前巧妙地问好了安平公司所在的位置,买好车票就出发了。

多年没坐过火车的吴玉,这次对火车有了重新的认识,现在的铁道部看来把卫生工作提上日程了,真干净。火车的卫生状况,也给吴玉的心情来了个锦上添花。

全国的火车站,估计都一个样子。吴玉出站后,就被推销旅店、宾馆、车票、旅游景点的各类贩子们围上了,好不容易低头快步摆脱重重包围坐上的士,才放松了警惕。

现在,她非常理解明星们躲记者和粉丝们的心情。

司机是个爽快热情的大哥,估计看出了吴玉的拘谨与警惕,一路夸着C市的治安,谈着C市有名的旅游景点,那详细的解说,颇有导游的风范。

就这么说着聊着,很快就到了目的地。

安平公司在C市正负责的项目,是C市一处五星级酒店的改造工程。甲方因此就近,把几个标间固定给安平公司的几个高层。

安平是负责现场技术的总工,所以也在其中。

既然想给安平个惊喜,当然不能让安平在晚上回房间休息前,知道她已经来了。现在才上午九点不到,到哪里去消磨一天呢?

她背个包,一看就是刚下火车的外来客,这个陌生的城市,治安即使如司机一样标榜得那般好,吴玉心里也还是有不常独自出门的怵。

走到安平所在酒店的前台,吴玉微笑礼貌地跟前台商量,来看住在这酒店的客人,说了安平的名字,并告知不想现在联系他,怕打扰他工作,先将包寄存在此,等晚上安下班后,再过来找他。

吴玉说得很详细,担心小姑娘万一好心帮忙,再坏了她的计划。小姑娘也的确和气温柔又好说话,而且说起安平也都认识,毕竟是酒店的常驻客人、又是这样的特殊客户关系,很容易记住。

事实上,即便不是这些,就凭安平儒雅的外表、对谁都一副和善的态度,加上偶尔适时恰到好处的幽默,也会让人很难忘记。

谢过可爱的小姑娘,吴玉开开心心地出了酒店,已经想到了个好去处:书店!

任你再复杂陌生的城市,书店都会是一方净土,对!就去那里,顺带找几本在D市一直想买却没买到的书。

找书看书,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,肚子咕咕叫着提醒主人该用午餐的时候,吴玉看下手机,已经下午两点了。要找的书没找到,倒也没空手,有了新的收获,顺便买了两本新书。

肚子总要应付。问了最近的麦当劳在哪里,一路找过去。

外出出门,这样连锁的快餐店是个好去处,人虽然多,环境嘈杂,但全国统一价,不必担心挨宰。

用餐之后,还可以继续坐着看书打发时间,服务员不会来赶你走。

坐了一天,腰酸背痛,火车再怎么干净舒服,也终究不比家里,一天下来,疲劳感已经开始找了上来。吴玉看看时间,已经快到五点了,想了又想,还是给安平打了个电话。

"嗯,是我,现在要晚饭了吗?"吴玉尽量克制着声音里的喜悦,柔声说。

"还没呢,你呢?"安平似是很愉快接到她的电话。

"打算哪里用餐?"吴玉不答反问安平。

"还能哪里,还是在酒店用工作餐。"安平听上去心情不错。

"我陪你吃?" 吴玉半真半假的问。

"来吧!"安平难得的竟顺着她的玩笑接了句,声音里还满是笑意。

"好啊,那你等我。"吴玉开心地应着。

放下电话吴玉也笑了,心里想像着安平见到自己时的样子,会是高兴得怔住,还是惊喜得想拥抱、又不好意思地改成拉住她的手,回到房间里,会不会像书上或电影里男主人公那样,急切地......

打车飞奔过去。车当然不会飞,飞的是她的心情。

餐厅在酒店的二层,很容易找。吴玉选了个方便看到餐厅正门的位置坐下,服务员马上走了过来。

"在等人!"吴玉微笑地打发了过来点餐的服务生。

用餐的人不是很多,她的位置又离门不远,她想安平进门应该也看得到她。当然,安平的表情,她想像中的惊喜,也会被她一览无余。

快到七点的时候,安平跟几个同事才出现在她的视线内,但安平并没有发现她。安平跟几个同事边说说笑笑,边走到另一侧的角落坐下。

几个人没点餐,只是向过来的服务生随便说了句什么,吴玉猜想应该是他们常常在这里用餐,跟服务生也是在说要老一套之类的话。

安平的那些同事,吴玉通通没见过,吴玉不太喜欢接触陌生人,任何陌生的感觉,都会让她觉得局促,她也讨厌寒暄。可现在的情形,她只能走过去。

吴玉起身迟疑地走到安平的身边,不及安平抬头,安平的同事倒是带着问号先看着她,她只好边向几个目前还是陌生的人微笑点头,边轻轻拍了下安平的后背,在吴玉的手还没落下的时候,安平已经随着同事诧异的目光回转了视线。

当安平诧异的目光落到吴玉微笑又略带尴尬的脸上的时候,安平脸上没有如吴玉期待了一天的任何一种表情,惊倒有,喜却换成了别的。

这让吴玉脸上隐隐的那点儿尴尬,瞬间无限扩大。

安平反应倒快,没问吴玉怎么突然从天而降,马上拉住吴玉给众同事与吴玉之间开始引见。

"我媳妇吴玉。"

"嫂子好!"

"弟妹好!"

"快坐!"

"服务员,再拿套餐具!"

一阵寒暄忙碌过后,大家重新落座用餐。

这顿饭,两人吃得好个别扭。倒是安平那些同事们,比较能调节气氛。

末了有个安平让吴玉叫高哥的对安平说,

"今晚我去隔壁,你一会儿带弟妹好好休息。"

本是一句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话,吴玉登时红了脸。

吴玉直到此时方明白,安平刚才突然看到他的表情,源于何处。

安平的同事、以及晚上因她的到来而如何安排住宿的这些问题,从不曾在吴玉要给安平惊喜的计划中出现过。

她想像中的浪漫没有,尴尬倒一堆。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描述此刻的心情,自取其辱肯定不恰当,但现在所有别扭的心理,还真统统是她自找的。

吴玉憋着通红的脸悄悄低下头,忽而又马上抬头望向安平,脸上的微笑明显极其不自然,声音也显而易见的底气不足,"我是临时出差,事先也不知道今天办不完事要停留,早知道,就提前告诉你了。不然一会儿我去同事那吧。"

她这临时的谎话,不知道有没有人相信。

话音刚落,刚才的高哥及众人马上争相说道:

"哪有这样的道理,小两口好几个月没见,哪能见面就分开,可别胡说了。"

"那个,安平,你还没饱啊?"

"换我早吃完了,赶紧领弟妹回房,今天刚下火车又办一天事,多累!"

"早点儿休息,早休息。赶紧地。"说着还拿出一副赶安平的架势来,全不管安平是不是真吃饱了。

这下弄得吴玉脸更是红了,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。

后来吴玉都不知道是怎么被安平带着和大家打招呼离开餐厅的,她只记得她一直红着脸。

回到房间,待想起存在前台的包时,吴玉才痛恨自己的笨,怎么把现成的借口给忘了?就说来送衣服不行吗?

现在倒好,临时出差出得,把换季衣服都能想着给送来,显而易见的谎言。

吴玉窘得暗下决心,明天就走,一天都不多呆,她真的不想再看到刚才见到的任何一个人。她的脸再红一次,她怕自己都能闻到烧焦的味道。

一天的疲劳,惊喜变成尴尬,谎言带来的不舒服,这一切的一切,让吴玉的心情坏透了。

听着安平在洗手间洗澡哗哗的水声,吴玉半靠在床上烦闷的播着电视,不停地播台,频道转换间骤然增加的电视音量她听着刺耳,使劲按摇控器调成静音后,继续心烦意乱地不停播台。

电视仿佛才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。

安平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时,就看到吴玉这样的状态。走到吴玉身边一屁股坐下,拿过摇控器边找他平时看的频道,边笑着扔给吴玉一句:

"抽什么风,电视招你了?洗澡去!" 安平面带笑容眼睛却对着电视在说。

安平手下翻飞地拿遥控器播着台,却好一会儿不见吴玉有所动作,歪头看看闭着眼睛的吴玉,探寻似地问:

"睡了?"

只见吴玉忽的一下坐直身板,斗架的鸡一样的表情,小脸儿抽成一堆嚷道:"洗澡!我很脏吗?脏到不洗你都不想碰我一下?"

安平不知所措!

此话从何说起啊?什么脏不脏的,又不是小姐。

"抽什么风?"安平一脸狐疑地看着吴玉。

看见这样的安平吴玉就来气,明明是他不明白自己的心思,却每回都好像他很有道理、很有素质似地,把自己当成泼妇一样看待。

酝酿了好几天,今天也累了整整一天,费尽心思瞒着他,害自己在陌生的城市里游荡一天,想给他个惊喜……

好!今天惊喜没有,是自己不够细心,考虑事情不周全,才自己将自己一手搞得心情郁闷......

可......可现在关上门,只两个人在房间里,难道安平就看不出自己的尴尬?

怎么不安慰下自己?

还有,他就一点儿都不想念自己吗?

甜言蜜语不会说可以,甜言蜜语羞于说出口她也能理解,哪怕是因为老夫老妻他懒得说,吴玉都能接受,怎么,怎么就至于连个问候都没有?

哪怕问她一声累不累也算是个关心啊......

没有!

什么都没有!!!!

安平不只进屋没看她一眼、直奔洗手间去洗澡不说,现在居然说自己在抽风?

自己这么远背个大包过来,就为跟他抽风的吗?

吴玉心内翻腾着,话没出口,但脸上的表情随着心里的感受不停地在变,声音也逐渐冷了下来:"对!我这么远,就是来找你抽风的。"

吴玉冷冷地说完,起身奔进洗手间,迅速脱掉衣服,站到喷头下,眼泪跟着流水一起狂奔。

脑海里,全是刚才自己说完最后一句话时,安平由不解转为冷默的表情。

真是不该来,来干什么呢?

这一夜,两人是背对着背,相安无事度过的。

她们之间从来就是这样,有了不愉快,以沉默对待。两个都是有素质的人。

第二天大早,吴玉悄悄起身,到洗手间用冷水冰了会儿肿得桃似的眼睛,整理好自己,茶几上给安平留了张字条:

"我回家了。"

四个字写完,心酸得又要落泪,赶紧平复下情绪,眼睛才刚刚消点肿,没时间再冰敷了。

吴玉没等晚上的火车,长途客车白天很方便,无非比火车慢、比火车累一些而已。

但这些又算得了什么?吴玉只想快些离开这个她不该来的地方。

刚上客车,安平的短信就发过来了。

"怎么走了?还想等你今天消气了,带你出去转转呢,昨晚实在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大脾气?你哪天睡觉前不洗澡?何况又刚下火车,我让你洗洗睡觉舒服。到家给我来电话。"

吴玉本就受伤的心,更加扭着劲儿的委屈,"你何止昨晚不明白我,你可能一直就没明白我......"

面对安平,吴玉时时都会觉得自己空有一腔柔情,却整天无法表述。

可是无论如何气与伤心,还是回了个"好!"字。

安平再怎么没心没肺,也一定是关心她的人身安全的,吴玉也不想把冷战升级。心里劝慰着自己,过几天就好了,过几天就好了......

可是到底要过几天呢?

都说时间会改变一切,那么能不能改变她与安平的关系、感情呢?

还说什么距离产生美、小别胜新婚......美在哪儿?胜新婚就更甭提了,简直都比不上和睦些的老夫老妻。

长途汽车一路颠簸,到家时已近晚上九点。一天下来,只在长客上吃了个面包,喝了一瓶水。但肚子像是睡着了,一路上安安静静。

吴玉累是累,却没有睡觉的心情。

打开电脑,希望孤独会在,随便说些什么都好。

孤独很配合,好像听到了吴玉的祈祷,那个雄鹰展翅的头像亮亮地在向她跳动着。

这次吴玉先发了个咧嘴大笑的表情,她确实很开心孤独在。

雄鹰:什么事这么开心?

无语:看你在

雄鹰:哈哈,谢谢

无语:实话,有什么可谢的,妞儿泡得怎么样了?

雄鹰:可能让我彻底吓跑了,老没看见人

无语:没缘分,别想了,换个目标吧

雄鹰:不!我可是第一次动心

无语:呵呵,你还挺痴情

雄鹰:是啊,我也才发现

无语:以前就没对谁动过心?别告诉我你没初恋啊

雄鹰:不比不知道,这次跟以前比,以前那些叫感兴趣,这次才叫喜欢

无语:什么样儿一人把你迷成这样,说来听听

雄鹰:干净,从骨子里的干净。

无语:没了?

雄鹰:啊

无语:哈哈

雄鹰:笑什么?

无语:也许你是个值得交往的人

这个男人评价女孩子,没讲年龄、外貌、身材,这让吴玉意外,又增加了对对方的好感。

雄鹰:?

无语:没什么

雄鹰:哎,

无语:叹什么气啊

雄鹰:我不会追求女孩子,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,她现在还把我当坏蛋,愁!

无语:呵呵,人你都见不到了,还追求什么啊

雄鹰:哈哈,我怎么觉得你幸灾乐祸呢

无语:没有没有

无语:现在你这样不会追女孩子的男人不多,比大熊猫还珍贵,真心的祝福你哈!

雄鹰:这才像朋友!谢谢!事成请饭!

无语:今天到这儿吧,晚安!

雄鹰:等等

无语:?

雄鹰:你也D市的?

无语:怎么了?

无语:你也是?

雄鹰:是啊!那么多人,哪儿的都有,我们能碰上,还聊得这么投缘,缘分啊

无语:呵呵,还真是

雄鹰:你不觉得咱俩该见个面吗?我还没见过网友呢

无语:我也没见过,有意义吗?

雄鹰:意义多大啊,见吧见吧,我请你喝咖啡

无语:算了吧,见网友,这感觉,挺那个的

雄鹰:哪个啊,小家子气,就这么定了,明天下午四点Waiting咖啡店,知道那里吗?

无语:五五路那家?

雄鹰:对对对

无语:呵呵,岂止知道,我常去

雄鹰:......

无语:呵呵,怎么了?

雄鹰:你网名,无语了,你就是恐龙,你这朋友我也交定了,我就在那儿,什么是缘分,这就是!

无语:好嘞,你就是青蛙,我也认了!哈哈哈,明天见。

无语:对了,怎么找你呢?

雄鹰:到吧台找我,我姓文,不见不散!

注:当时的网上称呼丑女为恐龙,丑男为青蛙。网友见面,与想象中差距太大,不再继续联系叫见光死。见网友的不多,因为相互不了解心生恐惧。也没现在这样普及。

吴玉听雄鹰讲他就在那,还到吧台找他,笃定的认为雄鹰就是那里的一个服务生,才没多想。

反正常去那里,顺带多认识个朋友而已。

没有这个约定,她也是准备打算去那里,打发因看安平而闲下来的几天的。

第二天下午四点,准时地推开Waiting的大门。离吧台还有段距离时侯,吴玉就已经看到了武夫。

"这是他家不成!"吴玉心里反感的说着。

然而天哥看到吴玉的时候想的却是,"完了,撞车了!"

天哥正思忖着要不要告诉前台小弟,要有人找他就说他不在时,却看到无视他存在的心上人,对着前台小弟微微一笑:"请问,哪位姓文?"

服务生愕然地看看吴玉,又奇怪地转头看看天哥,只见天哥瞪着眼睛张着大嘴,酷酷的胡子也成了O字型,小服务生更加困惑了,摸了摸头思忖着,"到底想不想见啊这是?"

小服务生的全部表情被吴玉看在眼里,只好进一步解释,"是文先生昨天说,让我今天下午四点来吧台找他的,他还没来上班吗?"

吴玉面上沉静,心里却急得要命,该死的,不会是没来吧?自己别是被人涮了,听说网友约见爽约是常事。

听到这儿,天哥恍然大悟--终于明白过来了......边起身边怔怔的看着吴玉,满脸画的全是问号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吴玉,声音却迟疑着,"我就是!"

天哥嘴上说着"我就是!"心里却在想"合着我白天晚上,忙的都是一个人......谁他妈说这不是缘分,我掐死他!",表里不一的人,在心里发狠地想。

"什么?"吴玉差点儿惊掉了下巴!有没有搞错?怎么哪儿都有他啊!!!

"雄鹰!"天哥把本就直直的胸膛重新一挺,补充说明证实着自己。

吴玉,看着武夫不知所措,完全不可置信,好像还带了些紧张的样子。

而后突然觉得特别可乐,倒认命似地噗嗤笑了,心下暗自叹息,"算了 ,只能说D市太小了点儿,不然,还能怎么解释呢?"

这是天哥第二次看到吴玉笑,但是这个笑容是和他相关的......那就是人们口中的嫣然一笑吧?那笑容怎么就那么像摇篮?此刻自己的心竟在那摇篮里飘来荡去......天哥晕眩起来 。

吴玉看着武夫傻了似的呆瓜脸,收敛起笑意,故作严肃,"要我说抱歉吗?"

武夫仍然傻傻地,"嗯?"

"我都给.............

原文转载:http://lady.30bags.com/a/734900.html


深圳太虚之境怎样购票(购票入口):http://www.30bags.com/a/618277.html
深圳买辣椒也用券与我有关个人巡演地址+交通:http://www.30bags.com/a/654328.html
深圳周边短途自驾游目的地推荐:http://www.30bags.com/a/679394.html
香港通关:https://www.ikjzd.com/articles/115376
bonanza:https://www.ikjzd.com/w/275
bol:https://www.ikjzd.com/w/291
自查!亚马逊下架大量产品!涉及品类甚广,3C、玩具、皮革...:https://m.ikjzd.com/articles/154766
营收5727亿美元超预期,电商版图走上快车道,巨额利润不仅仅靠卖货...:https://m.ikjzd.com/articles/154765
寻甸凤龙湾小镇门票2022年2月价格:http://www.30bags.com/a/965425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