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

财报前瞻 | 年增长率为3%市盈率不到不18倍,3M有多少吸引力?

作者 | Khen Elazar

翻译 | 华尔街大事件

01

概括

  • 3M 的市盈率不到 18 倍。

  • 这家企业集团 62 年来一直在增加股息。

  • 当前的机会、基本面和估值表明 3M 对您的投资组合具有吸引力。

最近的股市虽然不是熊市,但还是动摇了一些投资者。那些专注于小盘股成长性、并享受了令人惊叹的涨势的投资者,发现自己陷入了尴尬的境地。他们的投资损失了20%、50%,甚至70%。虽然我在罗斯个人退休账户中确实持有小型成长型公司,但我的主要资产是股息成长型投资组合。

一些蓝筹股也突然变得更具吸引力。在习惯于以高于 20 的市盈率购买股票后,我们看到了一些更具吸引力的全面估值。随着利率的上升,我们可能会回到一个伟大的公司以 15-18 的市盈率进行交易的世界。我打算介绍的一家伟大的公司是 3M (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:MMM)。

在本文中,我将使用我分析股息增长股票的方法来分析公司。该方法如下图所示。我打算研究基本面、估值、增长机会和风险。我会考虑到过去的基本面可能没有用,因为公司经历了重大变化。

Analysis flow

Khen Elazar

根据Seeking Alpha的公司概况,3M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发、制造和销售各种产品。它的业务分为四个部分:安全与工业、运输与电子、医疗保健和消费者。公司成立于1902年,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。

02

基本面

在过去五年中,收入一直在缓慢增长。3M 的年增长率为 3%,是一个稳定的慢动作者。它的大部分增长是有机的,因为该公司不时收购业务以补充其当前的产品。根据分析师对 Seeking Alpha 公司概况的共识,投资者应预期中期内的年收入增长将低于个位数。

每股收益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收入。每股收益增长受到过去五年收入增长、股票回购和利润率扩大的推动。该公司希望通过削减成本和回购更多股票来继续提高利润率。根据分析师对 Seeking Alpha 公司概况的共识,投资者预计中期每股收益将达到中个位数的增长。

股息是 3M 历史上最亮点之一。该公司 62 年来一直在支付不断增长的股息,投资者预计 2 月份将再次增加股息。然而,投资者不应期待大幅上涨,因为该公司已经支付了接近 60% 的每股收益。股息是安全的,目前的收益率为 3.25%,具有吸引力。

除了不断增长的股息外,该公司还利用其部分 FCF 进行股票回购。投资者不应期待激进的回购,但该公司正在确保投资者不会被稀释。此外,如下图所示,该公司确实设法适度降低了流通股数量。安全股息与机会性回购的结合将在未来使股东受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