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

岁末看片季到来 风行榜引怀旧电影观看热潮

岁末,张艺谋执导的战争史诗巨制《金陵十三钗》登陆全国各大院线,掀起全民观影热,史诗电影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。而在网络,网友实则月初就已通过“史诗电影风行榜”提前领略到了东西方史诗电影带来的震撼。据悉,该榜单由国内最专业影视点播平台风行网和《电影世界》联合评审团评选公布,《影子武士》、《指环王》、《阿拉伯的劳伦斯》位列“三甲”,而《埃及艳后》、《乱》、《宾虚》、《斯巴达克斯》、《十诫》等老电影的上榜,则让众多网友感慨万千,由此引发怀旧电影的观看热潮。

风行网60后网友“年轮转不停”表示:“记得第一次看《斯巴达克斯》是在读中学时和父母一起看的露天场,看到风行网上该片正在热播,勾起了我的记忆,重新观看的心情用兴奋是不足以形容的。”风行网网友“海上花开”同为60后,她对童年观看《十诫》的记忆尤为深刻,她说:“今天看来,《十诫》或许显得粗糙,却是我最难以忘怀的一部电影。一想到片中过红海的大场面,我就激动不已。电影技术在不断进步,但讲到想象力,《十诫》依然是我心中的是NO.1。”

对于60后网友而言,难以忘却的史诗电影以好莱坞五六十年代的古典影片为主,而在70后网友,80年代公映的日本史诗片才是心头的最爱。风行网网友“莫回头”表示:“记得小时候看《乱》,是我哭着闹着父母才带我一起去看的,虽然看不懂,但片中绚丽的色彩,悲怆的配乐,至今难忘。在风行网上回顾该片,那时的记忆浮现眼前,能够重拾旧日的美好,真好。”“小时候看《敦煌》不知道多少遍,今天在风行网上再看,一如当年的好看。能将中国的史诗故事拍出中国味来,导演佐藤纯弥真是太厉害了。”风行网网友“甜蜜的记忆”如是说。

每一代人都有难以忘怀的电影记忆,80后对此的记忆则集中在90年代的史诗片,如《勇敢的心》、《1492哥伦布传》、《圣女贞德》等等。正如风行网80后网友所言:“看电影的人有‘代’之分,但看电影的心是永恒的,如同电影般可以跨越年代,世代传承。”

另悉,风行网和《电影世界》联合评审团还同期公布了“华语史诗电影风行榜”,陈凯歌的史诗巨片《刺秦》荣登榜首,网友对于这部十多年前被忽视的电影倍加赞许,点播率更是持续飙升。此外,近年来的史诗大片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》和《墨攻》等也榜上有名,同样获得了极高的点播成绩,与院线一同构成岁末看史诗电影热潮的两面。


岁末看片季到来 风行榜引怀旧电影观看热潮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